Subscribe to Posts (RSS) and Comments (RSS)

顾蔚波

Posted by Qin Zou @ 4:59 PM, Friday Mar 14th, 2008

Haygroup 是一家全球性的咨询公司,福布斯杂志的合作伙伴,与中国各大公司均有合作。
Hay Group, a global management consultancy, works with leaders to transform strategy into reality. We develop talent, help people be more effective, and motivate them to perform at their best.
We have more than 7,000 clients around the world. With 88 offices in 47 countries, we can partner with clients anywhere in the world.

三月四日 星期二 上午 面试

为了不重蹈在NEUF面试迟到半个小时的覆辙,我下狠心早晨七点就起床suit-up,吃了两个煮鸡蛋,可惜没有油条。小学考试前的早饭总要吃点这种吉祥的东西,希望今天自己的表现是一百分。为了能在RER上有良好的心态准备面试,毫不犹豫地买了全票。经过两次转车,终于走出地下,来到熟悉的巴黎街头,拐过两条巷子,很顺利地就找到了目标公司。进门后,传达室同志安排我到会客室等待,里面没有茶,咖啡,只要公司的宣传刊物。按捺住不安的心,翻看起这些无聊的刊物,告诉自己就当是温习吧。时间终于挪到了10点,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同志来跟我握手bonjour并自我介绍,尴尬于不知道应该称呼她为madame 还是mademoiselle,我索性就只回了bonjour。她领着我快速地穿过两道门,进到了一间会议室。招呼我坐下,拿出了一叠资料,正当我清咳两声准备吹牛的时候,她温柔地说“我们来做个测试吧”,我立刻暗自叫苦。在电信招聘会的时候做过一些测试,全是法语要求很高的问答题。这时,她开始给我解释了,原来只是一些逻辑推理题,她还让我不要紧张,因为以前也没人做完过。四十分钟后,她回来收卷。庆幸我之前无聊的时候做过一些类似的题,所以对付这几个题,时间没到我就完成了。那位女同志发现我做完了,笑呵呵的,看来挺满意。这时又进来了一位中年妇女,跟我握手后自称是RH。之前我是跟她联系实习的。寒暄后就开始了面试。法国这里好像都是两个人面一个,据说是为了在气势上压倒面试者。但对我来说,面试官越多,我觉得越有意思。
摘录一些面试内容:
一,自我介绍一下;二,以前的实习经历;三,生活中的经历;四,个性方面;五,对本公司的了解;六,介绍实习内容;七,谈报酬情况;八,提问。

没有什么过五关斩六将,但确实,对于我们第一年级的小菜鸟来说,能找到一次面试的机会确实不容易。昨天去游泳的时候,终于接到了他们的答复。
下面说一下报酬情况,

Bonjour,

Je vous rappelle les aspects administratifs concernant ce stage :

– Indemnisation de stage : 30% du SMIC
– Un ticket restaurant journalier
– La moitié du titre de transport pris en charge par l’employeur.

Bien cordialement,

Corinne Lebeau

30% 的最低工资标准=405
每天一顿中饭=5*22=110
报销一半车费=55
总共=570/月
这是公司的帐,自己算笔帐:
住房=150
车费=55
伙食=60
社保=60
总共=325
最后净收入=405-325=80/月
这是乐观估计,最后每个月也就剩个50欧吧。
确实被剥削地很惨啊,张鹏说还不如去采葡萄呢,三个月也能剩个1000多欧。谁让咱们是没有经验的菜鸟呢,只能被人宰了。
还是要加油,争取早日变成熟鸟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