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RSS) and Comments (RSS)

XUE Emily

Posted by Qin Zou @ 4:51 PM, Friday Mar 14th, 2008

Telecom SudParis的工程师课程包括第一年的共同学科以及到二年后可以自由选择的不同方向加深的专业学科。在第一年学期结束时需要进行为期至少连续4周的实习,主旨为“认识公司”,即学生到公司中实习,进行对公司结构组织,规划运作的第一次接触。对法国学生而言还要完成一次必需的国际实习或交换经验。
在工程师培训过程中,不但注重学生本身的科学素养的提高,并着重强调对每个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的培养。因此我们在第一年的学习中,必须完成至少2个以上的项目管理课程。包括一个“职业能力发展”即学生自己选择一个项目(可以为组织一次跨校际的体育比赛,取材广泛)并以8、9人为一组在一学年中将此项目从构思到规划到最后的实行。另一个项目是关于信息科学的,学生以4人为一组,在老师提供的项目中任选一个,例如我们组选择了“模拟电玩Cartagena”,则在3个月中,我们必须通过自己构思,学会在固定期限中进行可实行的项目规划(即如何取舍游戏功能,在编程某个游戏引擎时可能遇到什么问题,该如何处理等等),并定期地与指导老师会议讨论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通过实际的操作来达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