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RSS) and Comments (RSS)

FAQ之赴法前准备

Posted by Qin ZOU @ 8:01 AM, Tuesday Aug 11th, 2015

来法国都带了哪些东西呢~

 

<一下小段我们将会说明一下航空公司对于行李的要求~~~>

关于托运行李的重量和件数:亲测如下o

首先声明一下,我是带了两个托运箱,一个小的登机箱,和一个背包的人(ㄒoㄒ)。我选择的是从西安出发,所以是海航,其他从北京走的同学是国航。留服给订票的时候没有给航空公司说明我们的学生身份,海航对于普通经济舱的旅客只给免费托运一件少于23kg重的行李,超一件加收450元,办托运行李、换登机牌的时候现场缴费,超的这一件也要少于23kg重,办托运行李的时候现称重量。一般对于重量的要求不是那么严格,和我一起的女孩行李称了将近29kg重,也没有多收费,只要不超的太离谱就行了。

关于可以或者不可以托运的东西:

有开学迟并且还没来法国的同学问托运行李里能不能带隐形眼镜的那个护理液,这个你就放心带吧。咱们来法国带的都是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没有什么受限制不能带的。

亲身经历的教训:如果要带的文具小剪刀,千万要记得装到托运箱里来,当时我把小剪刀放到背包里了,过安检的时候直接给我收了。

登机行李

海航对于普通经济舱旅客登机行李的要求是可以随身携带一个不多于10kg重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背包重量没有明确要求,只要看着不大得夸张就行。

现在航空公司对于移动电源查的比较严,海航的要求是所携带的所有移动电源加起来要低于25000mA,并且在过安检的时候回要求你从包里把移动电源还有电脑都掏出来,所以在整理行李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两个放在好取的地方,不然到安检那块你会凌乱在行李里。/(ㄒoㄒ)/~~

 

<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下要带的生活用品>

厨房用品:

由于本人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花450块钱多带一件行李,所以在带的东西比较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带行李的实际情况取舍一下。

1、电饭锅(强烈推荐带一个智能的,我带了一个非智能的电饭锅,因为用电饭锅煮粥和煮面条都会溢出来,所以这会儿就啥也干不了,刚去干个别个事情,锅里的粥立即溢出来/(ㄒoㄒ)/~~心很累啊~~~)

2、电热水壶(国内不锈钢的好一点的也就一百多块,这边的塑料的差不多是这个价,不锈钢的大概在人民币四五百左右)

3、转换头带2个就够用了,插板1~2个都行,插板的线最好长一点。

4、菜刀(这边用的菜刀和咱们中国用的不一样,有点像咱们用的水果刀,侧面没有中国用的菜刀宽,用起来不得劲)

5、筷子

6、碱(煮粥要放碱,但是这边好像没有找到卖碱的),其他的调料基本上都有卖。

接下来就是一些我带了,但是你们带不带都行的:

7、削水果、红薯、土豆等的皮的小刮刀

8、水果刀

9、木勺、木铲(因为在电饭锅里做饭,不锈钢的勺和铲会把电饭锅壁刮坏)

10、小勺子

11、我带了一个7斤重的木案板(因为我有两个托运箱任性/(ㄒoㄒ)/~~)

12、干辣椒段、花椒、五香粉、孜然粉、火锅料、围裙、洗碗布、丝瓜瓤(:-D用来洗碗)

 

生活用品:

1、我强烈推荐带上装香皂肥皂的盒儿,巴黎这边这种盒儿简直贵的没天理,我看到的都在6欧以上

其他的没有什么特别推荐大家带的,我就罗列一下我自己带的东西:

2、拖鞋(凉拖和棉拖)

3、牙刷带了很多(听说比较贵,这个我还没去看过)

4、吹风机

5、雨伞

6、手电筒

7、毛巾

8、浴花、浴帽、搓澡巾

9、小镜子

10、卫生巾

11、指甲剪

12、各种电子产品的充电器、耳机

 

衣物:

1、夏装可以带上3、4件,因为刚来的时候这边温度还比较高,夏装还可以穿一段时间。

2、薄风衣

3、咱们中国秋天穿的大衣

4、薄外套

5、薄毛衣一件,秋衣一套,问学姐都说这边暖气很好,冬天她们都不穿毛衣,如果怕冷可以带一件,秋衣也是,她们不穿。她们说冬天就在风衣下面套件衬衫就行了。

6、牛仔裤许多条(纯属个人爱好:-D)

7、内衣内裤袜子,学姐说袜子要多带,冬天走在室外脚会冷

8、运动鞋一双、单鞋(皮鞋)两双,长靴2双。我还带了鞋油和鞋刷

9、被子,床单,和4斤重的枕头(因为任性/(ㄒoㄒ)/~~)

10、睡衣一套长袖的,一套夏天的

 

学习用品:

推荐带几个作业本,来了之后要写或者做草稿就不用买了。

 

以上所有内容出自廖嘉馨同学的分享,从以上文章的内容和行文结构上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位非常热爱生活,善于观察总结并且细心的女生。如果大家有类似的问题,我相信会从她那里得到想要的答案的;如果谁想学会更加热爱生活,那么要赶紧努力啊。总之非常感谢她奋战到深夜为我们提供如此精彩细致的攻略。

 

4 Responses to “FAQ之赴法前准备”

  1. ZYF Says:

    真的很细心,都是很有用的

  2. Jie PAN Says:

    回复ZYF:这是学妹的精华浓缩,赶紧加油把学妹追到手啊

  3. Liu xi Says:

    比我以前在人人上收藏的文章写的详细,而且现在好多规定都变了,这个更实用。

  4. 忠实粉丝 Says:

    有用,已收藏值得参考,谢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