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RSS) and Comments (RSS)

TSP硬件设施介绍

Posted by Qin ZOU @ 2:14 PM, Monday Aug 24th, 2015

当你第一次来到TSP时,有可能你会因为学校的小而失望,这里的楼房如果要跟西电那座亚洲第一长楼相比,我们只有投降。对于习惯了在中国“大”学里狂奔的你们,我只能用一句经典的话来安慰你们,大学之大不在于面积有多大。真实情况的确如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TSP的学校资源配备在整个法国来说属于高等水准,各种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管理灵活。

1.教学楼

我们的教学楼分为ABCDEFG共7栋楼,各负载相应的功能。比如B楼是inforatique的教室,用于上机实验时的授课教室,打印室也在这个楼;E楼是语言教学楼,我们的LV1,LV2,LV3等各种语言都在这里面上,里面的设备非常齐全,让学语言不再无聊。还有两个独立的用来上大课的amphi教室,分别可以容纳230人和150人。我们的大课,宣讲,报告,演讲都在这里面做。最后是一栋正在施工尾期的大楼,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啦。这个楼主要用作创新活动中心,相关项目的研究中心以及与萨克莱大学联盟的资源对接。

IMG_4314[1] IMG_4315[1] cvf dfsd qq CBakf3dUMAANNOh IMG_4329[1]

2.图书馆

图书馆里面藏有各类纸质书和电子书,包括专业书籍,文献,杂志,馆内的计算机终端让我们方便访问各类电子资源。而且我们图书馆和paris-tech,telecom Bretqgne的图书馆互相连接共享资源,我们可以在3个馆之间相互借还书。我们TSP图书馆每年用于图书资源的更新高达两万欧元。在TSP学习的时间里,图书馆将会一直伴随你左右。

IMG_4376 IMG_4375 IMG_4374 IMG_4373 IMG_4372  IMG_4370 IMG_4369

3.forum

平时看起来这是一个空旷的大厅,但是他承载的功能是最大的,一旦有活动要举行,或者有招聘会,有大型宣传,它都会被布置成各类所需的样子,甚至吸引很多其他学校的学生前来。这样一个地方正如其名,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便利,让我们重新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IMG_4313[1] Forum_stages_longs IMG_20141120_212645

4.食堂

食堂是在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在出国之前我相信待在国外会让我慢慢拥有新东方高级厨师般的厨艺,然而最终证明这一切都只是美好的愿望而已。在自己做饭一直都很难吃的情况下,难道会饿死在国外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食堂为我们提供了营养均衡,价格便宜的午餐和晚餐,用餐环境优美,气氛融洽,吃完饭我们会重拾起生活中的自信心。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食堂,不是所有的食堂都有如此好的口碑,总而言之,不是所有大学食堂都叫TSP食堂。

IMG_4307[1] IMG_4306[1] IMG_4304[1] IMG_4310[1] IMG_4311[1] IMG_4309[1]

5.运动中心

运动中心由Asint管理,只需要简单的80€(而且这80€还有可能是由银行买单),在3年内就可以享受所有的运动设施,包含室内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沙滩排球场,以及各种健身锻炼器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50年,我们心中都有这样一个信念。

IMG_4330[1] IMG_4332[1] IMG_4331[1]

6.学生宿舍

一个学校如果有自己的学生宿舍,那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尤其是在巴黎这样一个房源紧张的城市,但是我们学校确实做到了。我们不必去校外奔波各种找房子,也省去了申请房子时不必要的麻烦,不需要找担保人。我们的maisel总共有7栋宿舍楼,有各种类型的宿舍用以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其中最高大上的要数U7宿舍楼了,85平米的studio让您尊享极致奢华,配备齐全的美式厨房,宽敞明亮的聚会大厅,充满情调的鹅卵石阳台,这所有的元素都为了您在繁重的课业之后回到舒适的家。

IMG_4324[1]IMG_4086[1]IMG_4087[1]IMG_4088[1]U7

在U1到U5,房间略小,所以没有配备独立的厨房,但是每栋楼都有独立的大厨房,设备齐全。大容量自动净化储藏冰箱,多模式用户习惯自适应微波炉,大功率高效多角度热传导烤箱,全自动安全无烟电化灶台,只是为你施展厨艺提供一个专属平台。人们都说微信和默默是**神器,但是一旦有了厨房,并且自己拥有高超的厨艺,那么把妹就变的简单和从容了。你只需要把原材料放到一起酷炫翻炒,加入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辅料,这足以闪到外国朋友们的眼睛,而且他会觉得你也是个奇人或者奇葩。不可否认这的确帮助我们交到更多的外国朋友。

IMG_4321[1] IMG_4320[1] IMG_4317[1]

洗衣房里面的洗衣机和烘干机。洗衣机是3欧元一次,烘干机是免费的。由于在法国没有晾衣服这个做法,所以我们都是用洗衣机洗,洗完以后再烘干,然后就可以直接穿了。

IMG_4322[1]

 

 

4 Responses to “TSP硬件设施介绍”

  1. Yuwei WANG Says:

    又是ABCDEFG….

  2. DONG Says:

    有ensiie的同学想问他有没有可能使用我们学校的运动中心做健身什么的。

  3. Liu xi Says:

    最后一张图,说好的烘干机机呢

  4. Jie PAN Says:

    回复董一方:让他们第二年转到南巴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