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RSS) and Comments (RSS)

[思考]你为什么出国

Posted by Qin ZOU @ 2:50 PM, Monday Oct 19th, 2015

飞机 (1)

在平板上登QQ无意间看到上面写Evry PM2.5 0,我愣了一下,以为是软件出现bug了,然后转念一想,哦~我现在是在法国,PM2.5是0应该也是正常的吧~
记得刚来的时候,那段时间天总是晴天,每天天空蓝的纯粹清澈,天空中的云是白白的一大团。天空中总是有一到又一道飞机拖出来的白线,在空中纵横交错。路旁是大片的草地,草地上留出小小的歪歪扭扭的两条柏油或是石子儿小路,分别提供给行人和自行车。总是有风,我的房间在7楼,所以总爱把窗户打开,甚至把房门打开,站在窗口感受空气对流时凉凉的风。我还没有去过南法,看别人拍的照片回来,蓝色海岸,天使湾,那水真的蓝的不可思议。

蓝色海岸

初到的时候最不能适应的大概就是主食里那一股浓浓的奶酪味了吧,还有吃下去根本消化不了的牛排,以及很淡很淡没什么味道的牛奶。不过现在大都可以接受了,甚至已经从那些当初觉得那么淡的牛奶里,找出了自己喜欢的montagne牛奶,还有现在离不开的法棍。
但是,生活除了吃喝外出,还要和人打交道。到这儿我的悲催的故事才开始了。最开始没上课的时候,会经常和楼里管修理的黑人大叔遇到,不像别的人只是客气的说句Bonjour就结束了,他总会和我们聊两句,但是我囧囧地听不懂。还有在一家法国连锁的彩妆店,那里的保安眼睛一直有意无意地朝我和小伙伴这边看,最后还无礼地催我们走。
然而和人交往的经历也不是总那么难堪。上课的时候我旁边坐了一个热情的法国小哥,他过一会儿就会问我,你这里懂了吗?我把我所理解到的说给他,他再给我纠正,或者我说没听懂,他就细细地给我讲解。还有上次在超市里遇到一个阿姨,我当时在看远处找一起来的小伙伴,没注意那个阿姨就在我前面,她正看着我,我就冲她笑了笑,结果她特别慈爱地搂着我的肩膀,问我是从哪里来的,说她有一个印度的朋友。

rentree
我在这边毕竟还是来留学的,那么学习上的体验就有必要好好说说了。主管我们法语课的老师问我们在法国怎么样?大家都说还好,我心里真的想说,La vie est difficile.最近我那些一起来的朋友陆陆续续都开学了,上课听不懂,国内的同学们又开始保研了,朋友圈里就开始吐槽声一片了,“出国是我过去一年最傻逼的决定”,是吗?
我在这里读工程师,开课了发现很多课在国内本科的时候就已经学过了。和已经在这边上了一年学的学长聊天,聊在这边上学到底值不值得,“国内上研和在这边读工程师,国内同学他们和老师搞研究,学得那些知识的确比我们这里学的东西更前沿。但是有一个问题是,他们学习的那些东西大多是老师给指定要去学习的东西,你能理解吗?就还是国内本科的那种模式,知识是一块一块独立的,学生脑袋里并没有构成一个整体的结构。但是我们在这里重学一遍国内的知识,这里你发现你的数学老师正好就是你的**老师,老师会用数学的工具给你推导出来**课程上的那些结论。你会发现,原来这些知识结构里面的这些东西是这样联系起来的。”
在和学长聊天的时候,我看到学长的眼睛里面是那种满足、踏实的神色。我想,真正在异国他乡这片土地上努力追求自己来时的目标,真真正正踏实地过好每一天的人,最后是不会后悔这个决定的吧!

本来和大家说好的每周六、周日推送消息,昨天失约了,小编今天先和大家说下对不起。
爱丽舍宫每年只在9月的第三个周末欧洲遗产日这天,对公众开放,为了参观了爱丽舍宫,小编简直都快把小命搭上了。
遗产日的出游推送明天给大家送上~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走进法兰西”提供,感谢博主廖嘉馨同学的热情分享。如果想获得更多的法国留学资源,敬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法兰西。

微信二维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