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to Posts (RSS) and Comments (RSS)

[文化]欧洲遗产日

Posted by Qin ZOU @ 7:05 AM, Tuesday Oct 20th, 2015

灯
本来和大家说好的每周六、周日推送消息,昨天失约了,小编今天先和大家说下对不起。
爱丽舍宫每年只在9月的第三个周六周日欧洲遗产日(Journées Européennes Du Patrimoine)这两天对公众开放,小编简直都快把小命搭上了,周六去参观了爱丽舍宫(Palais de l’Élysée)和巴黎歌剧院(Opéra)。周日去了我们Evry的上榜“遗产”艾弗里复苏大教堂以及保尔德卢博物馆(Musée Paul Delouvrier)。这个教堂就是小编头像里的那个建筑。
后门
之前就已经听说了爱丽舍宫每年的这两天人都会很多很多,所以我们早上4点多就起床,坐5点10分最早的那班RER进城。出地铁站直接就到了协和广场边边上,天还是黑的,但是街上警察已经封了路。我们还没张口问路,警察就告诉我们要向哪个哪个方向走,大概这一天这么早在这一片儿溜达的都是来参观总统府的吧!排队的地方在爱丽舍宫的后门,是在Avenue Gabriel上面排队的。我们7点钟到的时候,人已经很多很多了,并且人数还在快速地增长。这两天巴黎一直是阴雨天气,早上天没亮的时候更冷。队伍在8点半的左右才开始移动,但是移动的速度奇慢,后来我们11点钟才靠近门口,发现原来是有门内门外两道安检,门外的安检细致到要求你把衣服解开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危险品。
终于进到门内后,还是要排队的,大家随着队伍一遍欣赏宫殿里的景色一边慢慢前进。爱丽舍宫的后门进来首先见到的是后花园,是很大很美的草坪。
后花园
在我本科大学里有一片特别美的草坪,每年9月多的时候,那片草坪上的草看起来毛茸茸的。但是来法国之后见到的草坪上的草都是半绿半枯黄的颜色,更别提毛茸茸的感觉了。但是爱丽舍宫后花园的草就长得特别好,翠绿翠绿的颜色沿着地面的高低上下起伏。
进到宫殿里面,接着的好几间都是摆了大圆桌的餐厅。上楼之后,可以见到了总统会客厅,在会客厅里见到了一个大彩电,这让我乐了好久~房间里面的吊灯顶上像是蜡烛化开渲染了一样。
我去看总统府之前,没有提前了解总统府中那些东西的历史,看得走马观花,后来在网上查,才发现错过了好多有趣的故事。
比如在穷游网上查到的:
http://bbs.qyer.com/viewthread.php?tid=144151&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5甩个链接,具体了解可以看链接里的。
@midibb:
首先进入的是银厅,厅内装饰主色调为银色故称银厅。银厅不大,最初是为穆拉亲王之妻设计装饰的,拿破仑一世滑铁卢战败后,于1815年6月22日在此签署退位书。沿着走廊进入庆典大厅,这个大厅的室内装饰是整个爱丽舍宫内最奢华的。大厅建于1889年,每次总统选举后,新当选的法国总统就职典礼都在这里举行。总统府各项正式的庆典仪式,如国宴,都在此举行。
冬季花园和庆典大厅用红色帷幕隔开,这个小厅建造于1991年,现用于举办官方招待会,照明的三具水晶吊灯都是十九世纪末的物品。
总统办公室金厅原封不动的保留了画家兼装饰艺术家让-路易-戈东为皇后欧仁尼所作的装饰。厅内的壁毯是高栏织毯厂的作品,地毯象征着爱情,由国立萨夫纳里织毯厂织造而成,56只灯头分枝吊灯以镀金青铜和水晶制成,是拿破仑三世时代的作品。路易十五式办公桌由18世纪细木雕刻家查尔-克莱桑雕刻制成,戴高乐将军担任总统时要求将之安置于此,这张办公桌是法式家具的杰作,也是爱丽舍宫最珍贵的家具。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巴黎歌剧院。
opera
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是拿破仑三世典型的建筑之一。于1861年夏天开始着手兴建,当时出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地基下面有条溪流使地基无法稳固。
《歌剧魅影》的故事就发生在巴黎歌剧院。这个歌剧院,因为有着复杂的结构和长久的历史,本身就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该剧院有2531个门,7593把钥匙,六英里长的地下暗道,整个歌剧院占地三公顷,有七层之高。而且,更惊人的是,在歌剧院的最低层,有一个容量130663.55立方尺、深6公尺的蓄水池。如果观众走到地下室的最下面一层,就可以看到它漆黑黏稠的水面。歌剧院每隔十年左右就要把这里的水全部抽出,换上清洁的水。据说这个水池是当年在修建歌剧院,发掘地下室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地下水形成的。我估计就是当年的那个影响地基的小溪~
站在歌剧院的二楼向外望,底下的广场上正在进行什么文化活动,有人在唱歌,气氛特别热烈。向远处看,歌剧院正正对着繁忙的街道Boulevard des Italiens,街上车来来去去,突然就有了物是人非,百年历史如白驹过隙的感觉。
不过这一天真的是把小编累惨了,所以你们去的话提前一定要休息好啊~对了,巴黎歌剧院只在遗产日两天中的周六这天开门。
周日下午,我们又去了就在我们Evry的复苏大教堂还有保尔德卢博物馆。巧的是,正好遇到了Evry的la Fête des Associations。
association
这是一个旨在致敬志愿者的节日,平时政府给那些志愿组织出资,让他们去帮助穷人。这个Fete特别热闹,上百个白帐篷下有各种组织,有些提供了特色的糕点,一欧一大块,特别好吃。还有给孩子玩的蹦床,还有蹦极。还有卖就是那种像丝一样的一大团的棉花糖的,小编今天才知道棉花糖法语叫做barbe à papa,就是“爸爸的胡子”,好有趣啊~
教堂的3楼起到5楼止就是保尔德卢博物馆了,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尤其到5楼的时候,侧重于宗教主题,气氛阴森肃穆。

catedrale
好了,遗产日小编就走了这些地方,所以就只给大家介绍这么多啦~上周小编得知了关注我们公众号的一位亲来法国学习啦!真的感觉特别开心,你们有留学的梦想,就趁年轻快来实现吧!来法国了要告诉小编哦~

本文任然由南巴好同学廖嘉馨分享,通过欧洲遗产日我们可以以更加官方但也更加文艺的方式了解欧洲的文化历史,这确实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Leave a Reply